H7N9病毒突變!疾管署釋出抗伊波拉藥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中國的H7N9疫情趨向嚴重,而在2月初,一名台商從中國返台,感染H7N9引發重症。疾管署在分析病人體內病毒之後,發現H7N9病毒突變,並且出現抗藥性,目前,已經釋出 抗伊波拉的藥物 加以治療。

二月初確診感染H7N9的台商,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救治,疾管署分析病人體內病毒,發現與先前病毒不同,研判病毒突變而且出現抗藥性。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專家們確認這個病毒是一個有產生突變的狀況,已經形成對禽鳥有高致病性,可能引起禽鳥大量死亡的病毒,但是對人的威脅不管是禽傳人的能力,或是人傳人的能力來說,並沒有什麼明顯的改變。」

由於該名台商還在加護病房治療,疾管署也首次釋出日本克流感藥物,為先前防制伊波拉時所儲備的藥物。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因為對流感也有效,而且抗藥機轉跟克流感不同,所以我們這次在這個病患,經過臨床評估申請來使用,我們也釋出,不過它在禽流感治療效果,並沒有很多的資料,所以我們也是經過臨床評估認為確有必要,我們才提供。」

中國廣東也在近日公布H7N9病毒分析,同樣出現變種,疾管署比對,台商體內病毒與廣東這兩起變種病毒高度相似,但中國方面公布病毒相關資訊仍然不完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