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禽流感擴散 9省2市傳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5日訊】關心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目前病例已經擴散至9省2市,並且波及東北地區,奪走116條人命。

據報導,吉林省長春市發現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患者?長春市「淨月開發區」從事家禽養殖的50歲男子梁某,19號由「吉林大學」第一醫院收治,目前正隔離治療中。

吉林長春市淨月開發區人員 沐先生:「淨月開發區就是農村,發生禽流感了,病死禽引起的,那個梁姓的人員,沒啥恐懼,不戴口罩。吃雞,只是吃的比較少,交易量要下降,盡量預防,少接觸禽類嘛。」

日前,廣東廣州市、佛山市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4人病情危重。從去年8月開始到今年2月23號,廣東累計報告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75例,其中死亡16人。而疫情最嚴重的浙江省,截至2月12號,今年累計報告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達84例,其中死亡17人。2月12號至今沒有通報新增病例。

廣東陽江市居民 李先生 :「這個是禁止的,不准賣啊,前幾個月全部都殺光,有一些已經不養了,有一些還在養著,集體消毒嘛,一個星期都有兩次,照樣吃,都沒事,那怕啥?」

浙江台州市居民 游先生:「擔心什麼,吃了沒事的,我們吃雞都有吃的。」

另外,北京市今年報告的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共有兩例,其中1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