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冠軍要結盟!科技部要組台灣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國內傳統產業,利用策略夥伴結盟方式,闖出利基市場的一片天,而被稱作創意推手的科技部長陳良基,則希望在人工智慧的趨勢下,作為傳統產業的強力後盾。

科技部長 陳良基:「真的是一個,實體也是一個整合策略的平台。」

科技部長陳良基,上任後首度參訪企業廠區,這家中小規模的汽車零組件工廠,面對傳統產業的轉型壓力,使用智能化製造系統,更效仿自行車A-team的運作方式,提升產業競爭力。成功跨足到航太產業,成為製造波音飛機供應鏈的一環。

精密機械製造公司董事長 黃亞興:「台灣還有這個傳統產業,我們可以形成所謂另外一個A-team,觀念就是做專、做精,做強,做專、不做獨大,不做獨大就是透過開放、分享、複製、整合一起做到。」

這種「找夥伴、打群架」的策略,科技部長陳良基給予大力支持。

科技部長 陳良基:「未來在打群架過程裡面,以及未來科技裡頭,人工智慧的使用,已經是必然的趨勢,科技部我想我們就是扮演一個,科技探索,因為我們有這麼多新的科技的團隊出來以後,廠商要找夥伴打群架的時候,我們就至少可以,供應他們一些軍火。」

陳良基強調,希望在人工智慧的趨勢下,科技部能幫助更多的傳統產業,找到最佳的利基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