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路長城20年!上億陸民翻牆不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中共網路長城存在20年,從中國企業、媒體界、甚至政府機關人士,都練就突破封鎖的本領,學者說,目前至少一億中國網民在翻牆;不過,現在直轄市重慶推出新規,要開罰擅自翻牆者。分析人士批評,這並沒有法律依據,中共簡直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3月27號,重慶市公安局發佈了《網絡監管行政處罰裁量基準》修訂稿,規定對於擅自建立、使用所謂的非法定信道進行國際聯網;未經許可從事國際聯網經營業務;未經批准進行國際聯網等翻牆行為,將予以處罰。

全球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中共的防火牆,它防的是自己人民接觸真實的信息的道路,本身就是非常的違背任何一個國家正常的法律,當然也包括中國的。中國在憲法上明文規定有信息自由。這樣一個條例它的法律依據是什麼,現在從媒體的報導上看不出來。」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如果說一個人使用翻牆到國外的網站,不單純是看民主自由的網站,有可能因為自己生意業務的需要,是否就要構成犯罪呢?比如說在重慶的涉外機關又翻牆回到自己的本國看,是否就要犯罪呢?像新華社它們也天天在翻牆,它們的東西放在youtube上放在Facebook上,它們是否構成犯罪呢?」

美國之音認為,這顯然是黑箱作業,中國公眾直到本週一都還不知道有這個基準存在。

2015年5月,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在一次演講中就曾提到,中國有一億多人在翻牆,這叫什麼事啊?這非常不正常。

根據「自由之家」2015年的調查,在65個國家中,中國互聯網政策是最具限制性的。今年1月,虛擬專用網絡VPN就受到整肅,中共工信部通知明確規定「未經批准,不得自建或租用VPN」。

盛雪:「這當中它的監測監察成本就會大幅度提高。第二,它如果把網絡截斷了,讓老百姓沒有渠道去獲取任何信息的時候,它會逼得中國老百姓走上街頭,真的會引發一場中國的街頭民主革命,它的真正導火索直接是中共這一類的政策。」

對重慶這次重拳打擊翻牆的措施,全球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形容這很愚蠢,中共最終會自搬石頭砸腳。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