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全球WIFI破中共防火牆?真相帶你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搜尋引擎龍頭谷歌,計畫面向全球提供免費的無線網絡,可能徹底推翻中共的網絡防火牆,但有沒有可能成功?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3月底,不少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2016年3月27日,搭載著6顆谷歌衛星的運載火箭發射升空,預計到2017年,谷歌陸續會有60顆衛星升空,屆時將覆蓋全球,提供免費的WiFi無線網絡。

在中文媒體的報導中,谷歌這項計畫名為「Project Loon」,谷歌會放置特製的熱氣球,升空後漂浮在離地20公里左右的空中,成為網絡接點。民眾只要購買一部數十美元的轉發器,就能讓電腦或手機,連上谷歌的無線網絡。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資訊保安召集人范健文認為,這項技術「理論上可行」。

港大電機電子工程副教授張星煒則預計,服務開通後,就等於推翻大陸的網絡防火牆。

大陸網民也表示「支持」,呼籲「推倒中共的防火牆」,或者迫不及待詢問如何使用。

張健:他們所需要的,是徹底了解這個世界上正在發生什麼,他們的國家正在發生什麼,以及中共是怎樣對人民進行洗腦,中共的殘忍與暴力給老百姓帶來多麼大的傷痛。中國和(其他)少數被獨裁控制的民眾們 ,他們比任何人都更期待得到這項技術。

雖然大陸民眾充滿期待,不過有專家認為,短期內前景並不樂觀。

由於熱氣球漂浮的平流層,仍屬於國家主權管轄範圍,台灣前國策顧問郝明義預計,在中國,中共肯定會出手,打下熱氣球。香港資訊商會會長也認為,由於發射衛星成本高,全球免費wifi的可信度未必很高。

但IT業者認為,這一消息引起大陸網民的轟動,已經顯示出,中國民眾對自由的渴望從未磨滅,這一點足以令封鎖網絡的中共當局恐懼。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