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台灣監獄風貌 台東矯正藝文館重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帶您看到,台東矯正藝文展示館,展出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創作的藝文作品,讓民眾透過藝術,可以了解收容人的生活點滴。

日式風格的拼布貼,題材取自三仙台、細膩山水畫的陶製品、手工精緻的皮雕包包、生動靈巧的獅頭,美麗作品琳瑯滿目,創作者來自台灣各地的收容人。

台東監獄作業導師 劉俊男:「我們這裏來自全國51個監所的收容人,51個監所,他們當然要送來的作品也是會經過挑選,所以這裏的作品其實是相當可看。」

在監所的矯正教育當中,藝術佔有相當大的分量,這裡原本是台東監獄,民眾來到這裏,還能見識到收容人的房舍,很難想像十幾個人要睡在這麼小的空間。

台東監獄科長 尤齊慧:「一般每人規定扣除衛浴每人零點七坪的空間,這間舍房大概二邊這樣睡有十幾人左右。」

一般人最好奇的就是,收容人的違禁品,包羅萬象,讓人看了覺得好笑又好玩,像這個自製點菸器。

台東監獄工作人員:「就是有開放菸禁,那菸盒不是有錫箔紙,他們剪的技術很好,一刀下去,就是零點一厘米,每一條一致,兩個正負極,站在一起的時候,產生電流,就會有燃燒。」

工作坊、上課教室、衛生室、還有這些公告欄,標語等等,這是台灣本島唯一開放參觀的監獄,在颱風破壞後,又重新整修開放,要讓民眾也能一探一向與世隔絕的監獄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