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布海空一色 台東美術班畢業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台東美感教育藝術季活動開跑,文化中心推出國中美術班的畢業畫展,作品相當多元色彩繽紛,連素描的作品都相當細緻。

小魚兒與小提琴同在一個畫布上、雙手捧著水滴素描作品,想要自由的小畫家,希望有大大的畫布,把海和天空都溶在一起,這幾幅精彩畫作,都來自台東新生國中美術班應屆畢業生。

新生美術班學生 羅同學:「他就把海平面,還有天空雲都把它當成是自己的畫布,然後由他這小張畫裏面,就是直接把這個鯨魚,整個畫跳出了這些空間,讓他知道牠只是想要飛翔。」

新生美術班學生 王同學:「像說要畫的像,就是要參考很多圖片資料,要做出那種肌理就是紋路那種感覺,用線條做出就是要讓它做出有質感。」

新生國中美術班學生 游同學:「這幅畫就是畫海邊小女孩在撿石頭的情景,那種童心未泯,海浪打上來,石頭濺起水花那種感覺。」

二十四年來,新生美術班培育台灣後山人材不遺餘力,也曾經是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團體組得獎學校之一。

新生國中輔導主任 楊鵲彬:「不管是在音樂,不管是在美術,在普通班管樂、直笛合奏等等,我們是全方位的展開,我們會希望營造讓一個孩子在自由創造,可以揮灑的空間。」

學生們學有所長,作品題材多元,讓會場上增添了色彩繽紛的藝術氛圍。

新生美術班學生 董同學:「因為畫畫本身就是自己的興趣,只要畫自己喜歡的題材,喜歡的東西,就能從中獲得更多快樂。」

新生美術班家長 吳先生:「(孩子)觀察事情,還有觀察景象的角度都不同,而且更細膩。」

家長們肯定孩子們三年來的努力學習與付出,透過美展展現出作品的美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