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年改審查 藍委跳針質疑精算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3 日訊】年金改革在立院司委會,進入逐條審查階段,最受矚目的就是18趴優存,預計今天(3日)要審查完畢,不過早上,藍營立委,為拖延審查進度,無視銓敘部的解釋,不斷跳針質疑精算報告。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你當天才上網招標,然後就決標,這樣子是可以的嗎?」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不斷質疑銓敘部長周弘憲,立院司委會討論年金改革,好不容易進入逐條審查階段,眼看就要處理到最受矚目的18%優存,王育敏卻緊咬精算報告不放,吵成一團。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 VS.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過去銓敘部的招標案,上網招標之後多久,多久才決標?需不需要時間讓廠商來投標,需不需要嗎?那你告訴我它違反哪一條,我們大家用功一點好不好。」

銓敘部長 周弘憲:「實際上這個,整個精算的期程,從去年就開始,不可能說4天就完成,不論採購招標,我們都是根據合法的程序。」

銓敘部解釋,之前總共完成6次精算報告,藍營質疑的第7次報告,是2017年1月就開始準備,基礎資料庫已經建立,後續再依照變數精算,並非趕工,也完全合法,但光是精算報告,就吵了快半小時,加上國民黨每條都提修正動議,刻意拖延會議進度,遲遲沒辦法討論到最受矚目的18趴優存。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國民黨在討論這個,麻煩你自己先看一下,基金管理條例裡面,規定是怎麼樣,那過去的102年、105年都有精算報告,我也不知道你們看過了沒有,今天再吵這個,老實講無聊透頂。」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雖然看起來後面條文很多,但是我覺得能不能往前,更有效率的去做這個條文的審查,我已經請委員會準備晚餐了。」

段宜康已經做好挑燈夜戰準備,就算像5月1日一樣審查到12點,也要拚這星期出委員會,加速轉型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