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能源創新應用 桃園農博打造生命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節能減排,看完了台塑循環經濟的成果,我們接下來帶您前進桃園農業博覽會,聚焦桃園縣府攜手大同公司打造的綠能示範場域,運用太陽能建構出「生命樹」、「魚電共生」等智慧農業科技,要為台灣農業發展,樹立典範。

記者 李晶晶:「高12公尺,寬14公尺,這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太陽能生命樹,一年可以發2.1萬度的電,如果以一家4口一天平均10度電來計算的話,大約可以提供2100戶的用電量。」

充滿未來感的銀色大樹,就種在桃園農博會的草坪上,取代綠葉的是70片單晶高效能太陽能模組,整體由特殊鋼做結構設計,防腐蝕、耐強風的特性,能夠抵抗17級風,所發的電,更提供現場抽水機及製水機、植物工廠和灌溉系統等相關電力使用。

大同系統整合事業部副處長 黃允巍:「我們訴求的一個綠能的概念就是,自己用電自己發,自己發電自己管,也就是說未來這些太陽能一定要結合微電網,區域型的發電,如果每個工場它都有自己的微電網,它就可以獨立自主的話,就可以實現離站式發電的一個,一個目標。」

大同公司將微電網的概念,運用在農業發展,透過製水機將水氣轉換成水源,經由自動化澆灌系統控制用水量,除了農業用水,也能飲用。

記者 李晶晶:「將空氣變成水就是靠這台空氣製水機,那它一天大約可以提供1500公升的水。經過過濾消毒,就變成飲用水。」

藉由參觀體驗,拉近太陽能與遊客距離,也透過大同規劃的綠能示範場域,了解智慧農業,運用生命自然循環的三要素,水、空氣、陽光,結合物聯網與再生能源等技術,攜手桃園市政府共同打造智慧循環經濟。

記者 李晶晶:「這裡是全台第一口光電埤塘,由1632片高效率太陽能模組組成,能夠抑制水優養化,減少水蒸發。」

埤塘周圍是自然生態草坪,錦鯉群聚吃著飼料,太陽能板的設置,為這口埤塘打造魚電共生,預估每年發電量60萬度,擁有千塘之都美譽的桃園,將發展光電埤塘計畫,預計3年內到達660百萬瓦(MW)的目標。

大同系統整合事業部副處長 黃允巍:「科技跟這個農業之間的一些,如何去結合,一個循環經濟的一個概念。以桃園市政府他初步開放160口的話,他整個建置容量可以達到660個百萬瓦(MW),所以對台灣的一些再生能源的一個發展容量,是有很大的貢獻。」

桃園農博會,展示城市亮點,和業界優越的綠能智慧解決方案,首次呈現的智慧農業示範場域,要為台灣農業發展,樹立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