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民族管弦樂團最終回 觀眾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雲林民族管弦樂團年度演出最終回,2日在文化處表演廳隆重登場,經典曲目包括描寫金門的《風獅爺傳奇》、敦煌壁畫的《飛天》、熱情豪邁的《東北風》,其中「風獅爺」這首曲目,還用特殊樂器來呈現,讓觀眾印象深刻。

快板捲起風起雲湧的震盪,甩動家用洗衣機水管,發出咻咻的風聲,相當特別、傳神,風獅爺佇立守護家園,抵擋一波波鏗鏘的節奏波濤。

音樂總監 田岳昇:「風獅爺的呈現很特別,因為風獅爺要有風,我們用一種特殊的樂器,來讓它產生風,特殊的樂器,就是我們日常看到那個洗衣機那種水管,當我們甩出來的之後,就有那種聲音。」

《東北風》樂曲以火熱的嗩吶演奏展開,刻劃出道地東北人,熱情粗獷又樸實的精神;中段以彈撥樂及風鈴,鋪陳清淡的微風氛圍,緊接著古箏、大三弦及板胡演奏,在熱烈的吹打聲中結束。

(())

台南藝術大學學生 巫小華:「這首風雨,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左手沒有戴指甲彈,全部都是用肉去彈,去做聲音,(會不會很難) 手很痛,手會很痛,要練很久,練到手都長繭了。」

東南國中音樂班學生 廖晟淵:「(中國笛獨奏:運糧忙) 我覺得是屬於慢板部份,吹到有感情的話,是有點麻煩的,後來我就一直練,後來老師說ok,所以我就來參與這次甄選,有考上的時候,我就來表演。」

觀眾 張同學:「這場音樂會不管是獨奏,或是合奏,其實都非常好聽,非常精彩。」

謝幕時刻,音樂總監田岳昇感傷說出,這幾年來都在沒有經費的情況下演出,所以會暫別聽眾一些時候,希望有機會,能再讓這些音樂同好者,有機會站上舞台為雲林鄉親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