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沒裁員 改組底定3事業群拼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繼續來看到,華碩日前股東會上,董事長施崇棠,同樣宣布「組織改造」,一度傳出裁員上千人的消息,不過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本週則是正式宣布,大幅改革組織,系統產品的主要營運部門,分別整合到電腦、電競,以及手機等三大事業群,要來全力拼轉型。

輕薄筆電,接上大螢幕,立刻成了電競主機,還有號稱全球首款AR智慧型手機,華碩新品一樣接一樣,但風光的背後,營運竟是出現挑戰。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 (2017.06.07):「2017年,我想我們事實上在Q1的時候,就已經感受到逆流,還有挑戰,所以其實我們現在包含在座很多董事呢,確實都有很大的,很強的危機意識感。」

日前股東會上,董事長施崇棠,不諱言第二季情況更糟,宣布將加緊進行組織改造!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4日發出內部信,表示華碩增設規模數百人的人力平台,建立包括:軟體、硬體、品質、管理等工作群組,並整合至電腦、電競、手機三大事業群,強化營運效率,支持創新改造。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 (2017.06.07):「已經在整個內部,大家就是更主動的,希望能做一個更大的一個改革,當然我們對於未來的Gaming(電競),已經變成一個顯學,變成一個主流。」

華碩內部人士強調,集團並未進行裁員,但將依照功能性及專業能力重新編組,初估整合後的三大事業群規模為3到4千人,並預期約需要3到4個季度,也就是將近一年的時間,好恢復營運成長動能。分析師認為,PC、手機產業進入成長高原期,產業轉向分眾小眾化。

富邦證券總經理 蕭乾祥:「所有以後把這些聯網之後,會走到人工智慧,那麼這個趨勢,科技的東西,趨勢是越來越快的。」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那像華碩的話,它比較是因為,整個PC產業的變化,其實這幾年表現的都是相對比較差,手機的表現又不如預期,那所以現在就是比較需要去專精在一些比較利基型的一些應用面。除了作組織調整之外,其實還必須是搭配著不管是透過併購或者是聯盟的方式。」

新的數位經濟運算時代來臨,施崇棠日前也透露,產業「internet+」轉向「AI+」,將結合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發展創新服務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