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許水德見證30年 續修台北市志發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台北市政府今天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舉辦《續修台北市志》發表會,邀請擔任監修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30年前監修的前市長許水德,與所有編纂的學者,出席發表儀式,見證台北市近30年來的發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攜手30年前監修台北市志的,前台北市長許水德,共同開啟市志寶盒,續修版本的《台北市志》在柯文哲的監修下,耗時七年,14日正式推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是民國六十六年念大學以後,開始來台北,所以這個在這一段它的這個寫的這些歷史,跟我的生活經驗是一致的,更重要的是從過去的經驗當中,去思考一下,我們將來有哪些是可以改進的。」

《續修台北市志》字數超過1033萬字,從第一家7-11超商開張,到第一家麥當勞在台北出現,民國71年到100年的變遷,軟硬體建設,一一記載。身為現任首都市長,柯文哲對於北車聯合救災中心 遲遲沒有下文,對交通部頗有微詞。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上任一直在講說,那個聯合防災中心反正就流標啦,什麼都一直拖延,我說這麼重要的地方,你們在幹什麼,這實在是,沒有啦那個如果硬體還沒好,應該軟體上有一個,看怎麼樣去整合,有時候國家你知道,該做的要趕快做,不要拖。」

呼籲中央,該做的要趕快做,不要拖。被外界認為,是繼前瞻之後,柯文哲再度槓上中央,不過柯文哲強調 ,台北火車站每天出入人數平均52萬人,多的時候達60萬人,是非對錯有一定標準,他不是亂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