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工廠火災火勢猛 離彈藥庫僅300公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高雄市前鎮區205兵工廠,上午7點左右發生火警,大火濃煙直竄,火勢猛烈,幸好沒有人員受傷。不過,205兵工廠表示205兵工廠表示,火警地點,主要是放置廢棄機具的,疑似天氣熱造成木造廠房悶燒,距離彈藥庫只有300公尺左右。

高雄前鎮區205兵工廠內廠房火警,熊熊大火燒的相當猛烈,濃濃黑煙也不斷往天空竄,好幾公里外都能看得到,怵目驚心,警消獲報不敢大意,怕燒到彈藥庫,出動大批人車趕往搶救,好在火勢在7點36分撲滅。

205兵工廠政戰主任 吳開平:「可能是天氣太熱,因為這個是老舊的木造廠房,所以可能是天氣太熱自燃。」

205兵工廠表示,起火的閒置廠房,和廠區內的彈藥庫,距離大約300公尺左右,當時先出動廠內消防隊,再通知高雄市消防局,所幸火勢順利撲滅,現場人員平安沒有傷亡。

205兵工廠政戰主任 吳開平:「我們廠房都有相當設置的安全間隔距離,今天早上因為這個是純粹,一個閒置的廠房,裡面並沒有一些很危險的機具,就是一些沒有用的機具,沒有在使用的機具,因為跟周邊,我們生產彈藥囤儲彈藥的廠房,(距離)至少都有幾百公尺以上,我們廠房很大。」

205兵工廠屬於國防部軍備局,生產突擊步槍、排用機槍等,面積57公頃,市值至少300億,2016年8月,行政院長林全南下送大禮,同意遷移,完成高雄市府亞洲新灣區最後一塊拼圖,這場上午火警嚇壞不少人,到底是天氣太熱引發廢棄器械起火,還是有其他原因,仍有待後續鑑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