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點名台鋼筋業者 祭最重32%反傾銷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2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美國商務部裁定,台灣鋼筋業者,涉嫌以不公平價格,銷售鋼筋產品到美國,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對台灣鋼筋業者重課反傾銷稅,最高將達32.01%。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

美國商務部21日公佈,認定台灣鋼筋業者以不公平的價格進口到美國,因此將對業者課予3.5%到32%的反傾銷稅。

其中羅東鋼鐵廠遭提請課徵的反傾銷稅較高,為32.01%,源剛企業及其他業者銷往美國的產品,則將被課徵3.5%的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聲明中表示: 美國無法在坐視外國公司的產品,以不公平價格在美國市場銷售,破壞美國自身的重要產業如鋼鐵業,美國會繼續採取行動,捍衛美國的企業、勞工及社區遭不公平進口的不利影響。

緊縮貿易,是川普上任以來的核心政策,從今年一月到七月,商務部已經發動了54項反傾銷調查,比去年增加了40%。今年五月,商務部也對日本和土耳其的鋼筋廠商課予分別209%及8%的反傾銷稅。

台灣是美國鋼筋進口的第三大來源國,2016 年,美國從台灣進口的鋼筋產品金額約 5,302 萬美元。而自本案展開調查後,貿易局已提供廠商即時資訊,並補助業者聘請律師應訴之部分費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