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大王蓮宣傳世大運 柯文哲:有點毛毛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台北市政府在雙溪公園,培育上百株 大王蓮,配合世大運,今天,乘坐大王蓮的活動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卯足了勁宣傳,還親自體驗,水上漂。

記者 黃彥菱:「記者現在在台北,士林區的雙溪公園。市政府在這邊培育了,上百株的大王蓮,是全台數量最多,面積最廣的大王蓮生態園區。現在除了提供民眾觀賞,只要上網報名,還有機會可以體驗,大王蓮的奇幻漂浮。」

為了世大運,大王蓮乘坐活動,也趕在世大運比賽前開幕,就是為了讓來到台北的民眾,多一個旅遊去處。首先試乘的,當然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們跟我說那個大王蓮,載重是50到70公斤,不過我是85公斤你知道,我就有點毛毛的。等下坐坐看,看會不會有問題。你……你大概也超過。」

致詞時不忘調侃自己和熊讚,讓大家笑倒。不過,最後蓮葉穩穩地,載著柯文哲漂浮,他還輕鬆擺出俏皮姿勢。其實,大王蓮是熱帶植物,葉面最大可以長到三公尺寬,葉子背面佈滿網格氣室,因此有強大浮力。

北市公園處員工 :「整個葉片下面都是氣室,它下面有刺,上面葉面它是平的,所以它浮力很大,一般來講我們都是說,可以承載人,坐人,可是上面一定要有個壓克力板,這樣子它,不然你人坐不上去,它踩了它會破。」

大王蓮的莖以及葉子背面佈滿小刺,照顧不易,生長環境屬於熱帶,十月左右氣溫轉涼,無法過冬就會死亡,因此大王蓮的展期只到9月15號,民眾不妨趁這段時間,前往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