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最強戰 黑嘉嘉三度挑戰衛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由海峰棋院、培生文教基金會和中華職業圍棋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三屆女子圍棋最強戰,將在8月16日登場。包括前2屆冠軍黑嘉嘉等 一共16位選手參賽,被稱為是,史上最高顏值的圍棋賽。

女棋士一字排開,露出甜美微笑,她們將會在女子圍棋比賽中,精彩對決。有些業餘棋士,第一次參賽,不過都表示,會沉穩出賽,保持平常心,希望能取得好成績。在前兩屆衛冕冠軍的黑嘉嘉,面對眾多對手,也覺得保持平常心最重要。

職業棋士七段 黑嘉嘉:「其實平常一直都有在訓練,然後我覺得,這次比賽就是主要是要,抱以比較平常心,來面對這次的比賽。」

身為台灣唯一一位七段女棋士,黑嘉嘉也受到韓國邀請,將在九月出賽三星杯,她是台灣第一位,在世界大賽獲得外卡名額的職業棋士。

職業棋士 黑嘉嘉:「三星還有韓國棋院就是,邀請我去下三星杯。那能夠就是下這樣很大的一個國際比賽,我相信我可以學習到很多。」

另一位圍棋美少女俞俐均,13歲就成為職業棋士,成為台灣最年輕的職業女棋士。去年受邀到韓國培訓的她,也分享了自己到韓國培訓的心情。

職業棋士初段 俞俐均:「自從我一個人去韓國之後,就是什麼事都要自己去,處理自己去解決,就是在這之中學到很多事情,思考方面感覺成熟很多,那對於圍棋也會看得,可能可以看得更全面一點。」

記者會上,女棋士們抽籤決定即將對戰的對手,也現場讓業餘棋士和職業棋士聯棋,為比賽暖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