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請辭閣揆 綠營縣市首長紛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針對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綠營的縣市首長紛紛都被媒體問到看法,他們大都表示感謝之意,也都期待新任閣揆,有所表現。

行政院長 林全:「我在昨天有把辭呈有遞給蔡總統,那麼總統應該在剛才不久前,也確定跟外界有證實,就是這個辭職已經獲准。」

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各方紛紛都對此表示看法。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萬事起頭難,林全接起重擔,一年多來承擔了很多,應該給他掌聲,但對尚未正式公布的新閣揆,則不願多評論。

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表示,林全功成身退後,國人很期待新院長接下重任,領導新內閣持續除弊興利,為人民打造更幸福的生活。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說,非常感謝林全對國政的貢獻。

屏東縣長潘孟安認為,林全完成許多重要政績階段性任務,大家都有目共睹,也期待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後,有大破大立的做法。

嘉義市長涂醒哲說,林全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很多最困難的問題解決,他覺得非常欽佩與感激,也恭喜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

行政院長 林全:「也許還有一些事情我們承諾了還沒有完全做到,那或者是已經還做了一半的部分,我想這個部分有的時候也不得不,要有一個割捨或告一個段落,那麼因為時間到了就要走,時間是不等人的。」

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對此則表示,蔡政府此舉等於承認過去一年來的施政路線大挫敗,才會不得不換下林全,內閣改組並非萬靈丹,政府能否真正替人民解決問題,才是民調起死回生的關鍵,絕非賴清德一人所能左右。

律師呂秋遠則以35字幫林全的辭呈翻譯成,「我從去年上班到現在,身為專案經理,做了很多事,現在因為方便你安排人,我走先,就醬。」

對於內閣將總辭,交通部長賀陳旦說,環境有變化的話,角色就要有變動,在環境還沒有變化以前,角色仍要繼續扮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