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許育修一年包辦3座大滿貫金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除了詹詠然拿下女雙冠軍,台灣選手在本屆美網表現亮眼的,還有現年18歲小將許育修,他在青少年組男雙決賽中,與中國選手吳易昺搭檔,以2比1擊敗日本組合拿下冠軍。累計今年以來,他已經抱回澳網、溫網,與美網,這3座,大滿貫賽男雙金盃。

台灣網球小將許育修在美網公開賽青少年組男雙決賽,以6比4、5比7、11比9擊敗對手、日本組合堀江亨 與清水悠太, 拿下冠軍,這也是他今年以來第3座大滿貫等級冠軍。今年才18歲的許育修坦言,享受在有「高人氣」的場地比賽,球技表現也會受到觀眾的鼓舞。

2017美網青少年男雙冠軍 許育修:「我就會覺得有觀眾,他們會拍手或者是會喊一些加油或者是一些方式,我會比較,心情比較不會那麼低落,會比較亢奮一點。這樣,然後,之前在其他大滿貫也是差不多像這樣。」

小學四年級才開始接觸網球,相較於其他球員,許育修起步算晚,親友一開始多不看好,加上國一腳底長瘤開刀,讓他一度想放棄,幸好在媽媽義無反顧全力支持,還有啟盟教練張孝雍的幫助下重拾信心,讓許育修決定以網球為職志。他以盧彥勳做榜樣,轉戰職業網壇,被問到想不想和偶像盧彥勳搭檔雙打,他說。

2017美網青少年男雙冠軍 許育修:「假如我的排名夠,這方面我們可以,試看看吧。」

告別青少年轉戰職業發展後,繼續累積積分和排名。被視為台灣網壇的新世代之星的許育修,今年陸續收下澳網、溫網、美網金盃,接下來將前往加拿大參加未來賽,月底返台打海碩ATP挑戰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