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質疑撤掛國旗 郵局秀照片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國慶日舞台設計,一度被質疑沒有「中華民國」國旗,引發爭議。國民黨今天(6日)再開記者會爆料,說中華郵政公司在9月12日發函要求各地郵局,評估要不要懸掛國旗,並要求在10月10日前拆除完畢。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洪孟楷:「是不是有計畫的,要「去中華民國化」,各地郵局自己好好思考,你們現在的老闆是誰。」

記者會上,國民黨開門見山,指控郵局捲入意識形態,更拿出照片,指出位在台中的台中路郵局一支局,明明年初,頂樓還有國旗,這個月(10月)旗桿就不見蹤影,起因這兩張公文。

9月12日,中華郵政行文給各地郵局,要求評估還要不要掛國旗,並要把結果回報公司做紀錄。事隔半個多月,營業管理科去函給要拆國旗的25間郵局,記得申請費用,方便大家在10月10日前拆除完畢。國民黨指控,國慶前拆國旗,難道是郵局想討好新系的閣揆賴清德。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洪孟楷:「你在9月12日,突然給各等郵局,講你要下令拆除國旗,是不是你在拍,9月8日才上任的賴清德院長馬屁。」

藍營也質疑,身兼郵政董座的交通部次長王國財,這番動作,部長賀陳旦事先知道嗎?。中華郵政也拿出一堆照片自清。

中華郵政發言人 藍淑貞:「中華郵政公司的總公司,以及各等郵局,以及台北郵件處理中心,是依照規定一律要懸掛國旗,這個王代理董事長並沒有做任何的指示。」

高雄市長 陳菊:「這個事跟高雄市政府無關,我覺得應該聽中華郵政他們的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