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小提琴決賽 評審講評會反應熱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音樂大賽最後一場小提琴決賽,周一(9日)舉行,共42位參賽者角逐獎項,在公布得獎名次前,主辦單位首次安排評審講評會,知名小提琴家蘇顯達、歐陽慧剛和英國小提琴家塞巴斯汀等5位評審,接受參賽者、家長提問,現場反應熱烈。

來自全台42位國高中小學小提琴參賽者,聚精會神,完成決賽指定曲和自選曲的曲目,複賽到決賽,評審團都會給予每位參賽者評語,成為孩子們學琴的重要提點。

國中組音樂班金獎 黃培禎:「在初賽的時候有評語,然後評語上面就是給我很多的意見,然後讓我可以回家去好好的研究跟練習,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高中組音樂班金獎 鄧名君:「就是很興奮,然後很高興,對就是主辦單位很用心,給我們一個這麼好的場地,然後讓我們拉大概15分鐘的曲子這樣,就非常感謝。」

參賽者:「要怎麼樣可以讓音樂更有律動?」

參賽者家長:「各位老師可以給一個建議,所謂的效率,國外的選手好像在效率上面可以花很少的時間,就可以練好這個琴。」

在公布得獎名次前,主辦單位特別安排評審講評會,參賽者、家長們聽的津津有味,對評審團來說也是難得經驗,知名小提琴家蘇顯達、小提琴家暨指揮家歐陽慧剛和英國小提琴家兼指揮家塞巴斯汀等人,都是有問必答,小提琴家蘇顯達也提醒參賽者,避免太過迷思技巧。

小提琴演奏家 蘇顯達:「有些時候我們太過於迷思,在一個所謂的技巧當中的話,很容易你所拉出來的音樂,會是所謂的片段式,而不是一種整體性的。出場的那一瞬間,你在中間的過程當中,你的所花的時間所下的功夫,是否能夠紮實那麼在舞台當中,你盡情的可以發揮揮灑,那個我想那個才是一個最重要的目的。」

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指定曲跟自選曲,評審團對參賽者表現,給予鼓勵,並讚揚大賽,加速與國際接軌。

英國小提琴家兼指揮家Sebastian See-Schierenberg:「新唐人電視台亞太音樂大賽真的很了不起,我認為一個電視台能夠這樣用心舉辦音樂比賽,投入推崇如此重要的文化,這是其他電視台很少見的,所以你們是在做一件非常棒,而且難能可貴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 張瑞蘭:「讓這個選手,有一個互相觀摩,還有跟評委老師,能夠互相學習技巧跟這個經驗以外,我們也一直希望他們能夠,漸漸的走上國際,在國際上表演,因為我們是一個,國際媒體所以有這個機會。」

接下來,獲獎的參賽者,將有機會參加新唐人舉辦的亞太之星音樂會,與大師同台演出的機會,決賽內容,也將在新唐人電視台播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