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栓塞險喪命 醫師提醒當心隱形殺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天氣越來越冷,提醒您,如果出現呼吸困難,需要用力呼吸、或是胸悶等症狀,要迅速就醫,因為這很可能是,肺栓塞的症狀。

肺栓塞是急性致命的疾病,原因是心臟通往肺部的肺動脈血管突然被血塊、脂肪或空氣栓子阻塞,導致肺臟組織血液不足,血含氧量降低,肺部血壓提高等,嚴重會發生心因性休克,甚至猝死。

成大醫院急診醫師 郭宗航:「因為它會造成血栓去阻塞到肺動脈,肺動脈阻塞後,會影響到心臟的功能,造成心律性休克進而死亡。」

肺栓塞最常見的原因是下肢靜脈血液回流不暢,導致下肢深層靜脈血栓所引發的肺栓塞。

成大醫院急診醫師 郭宗航:「下肢血栓形成,進而血栓跑到肺部,阻塞肺動脈造成急性肺栓塞。」

醫師表示,嚴重肺栓塞對生命的威脅性甚高,病人要適當運動、控制體重、多吃蔬菜水果,減少膽固醇攝入,平時多補充水分。

成大醫院急診醫師 郭宗航:「針對高風險族群,還是儘量改變自己的生活狀態,儘量多活動,如果肥胖病人要減肥,適度的補充水份,其實都有預防的效果。」

醫師建議,若出現喘不過氣的感覺、呼吸困難,需要用力呼吸、或胸悶、胸痛等症狀,應迅速就醫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