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幫台救災 安倍揮毫寫下台灣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花蓮強震,救災工作進入第二天。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等19國都表示,願意提供台灣援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更是致信總統蔡英文,表達慰問。安倍還親自提筆,以書法寫下,台灣加油。

6日深夜發生的強震,重創花蓮。不少日本人關心台灣受災情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致信總統蔡英文,表達慰問。它還親自揮毫寫下台灣加油,並在個人臉書上傳一段影片。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在困難之際,我們和從前就是老朋友的台灣,站在一起。日本會傾盡全力給予支援。」

安倍還說,在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台灣給予我們溫暖的援助,這份溫情,至今日本國民都還記在心裡,承諾會盡全力協助台灣救災。

而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用日文回應: 安倍首相的慰問,可說是患難見真情。在面臨如此困難時的人道救援,正體現出了日台雙方的友情和價值。

日本政府派遣的警消專業團隊,也已經在今天中午抵達松山機場並直接轉飛花蓮災區。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日方在稍早也已經派遣,七名專業人員,配備高階的探測儀器來台,協助搜尋可能受困的民眾。我想患難見真情,在這個困難的時刻,這樣的人道救援,更能夠體現台日雙方,共同珍視的友情跟價值。」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也在推特上發文,對地震罹難者家屬表達關切與哀悼,表示美國在台協會密切關注相關事宜,與台灣當局保持連繫,並在必要時提供協助。外交部表示,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亞、紐西蘭、等19國政府與歐盟,都向台灣表達關懷慰問,也有意提供救援物資或派搜救隊來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