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分離 顧立雄定調:排除公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在財委會上,首度表態「金金分離」和「自然人董事」原則,他說,金金分離,將會排除公股,而自然人董事部份,資產兆元以上的金控或銀行,專業董事的席次要增加,並且以自然人董事為主。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這個部份呢,我們會排除政府的持股,所擁有的董事席次,(所以政府可以),只有在這一個層次上可以,那我們現在會規定一定規模以上的,比如說,一兆以上的銀行,那麼金控啊,如果它有金控,應該在金控這個層次上討論,那麼如果一兆以上呢,它的專業董事的比例要上升,那專業董事呢,就不可以以法人董事的方式來當選。(所以還是有區分?)對,但我們會考量就是說,假設像台銀像土銀,這是百分之百政府持股的,它有點像是一個國家控股公司的概念,那麼台銀跟土銀的部分,要不要考慮排除。」

顧立雄表示,一定規模以上的金控或銀行,專業董事比例提高,並採用自然人董事,與過去法人董事不同,需要做滿任期,好落實經營權和所有權分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