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薪資調查 台勝科畢業起薪43K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台灣低薪問題受到重視,因此證交所展開調查上市櫃公司的薪資狀況,結果結果台塑集團轉投資的矽晶圓廠台勝科榮獲冠軍,不僅高中畢業的作業員有3萬4000元的薪水,大學畢業有4萬3000元,碩士更達4萬5000元,另外像是宏盛建設,起薪也有40K,讓不少人好羨慕!

又到畢業季,不少新鮮人已經開始物色工作。而根據上市櫃公司自願揭露,新進員工平均起薪,最高的企業竟是這家。

台勝科是2007年台塑集團轉投資的矽晶圓廠,也是台塑十寶版圖其中一塊,高中畢業的作業員薪水有3萬4000元,大學畢業生起薪4萬3000元,碩士以上更達4萬5000元,是目前已揭露公司裡面最高的,還可以比照台塑集團每年優渥的年終獎金,聽到這樣的薪資條件,許多即將踏入社會的大四生,躍躍欲試。

大學生:「以大學畢業來講,4萬3其實真的是算滿多的,薪水當然會擺在前面考慮,再來就是興趣。」

大學生:「當然會擔心可能要加班之類的。」

研究生:「主要還是要看工作內容,有沒有興趣,很多公司不是只看月薪,也有其他的獎金什麼的。」

不只台勝科起薪不錯,另外像是宏盛建設大學畢業,起薪也有4萬元,亞泥大學畢業也有3萬7。不過這些上市櫃公司公布的優渥薪水,是否有助於提升整體薪資條件,專家持保留態度。

人力銀行副總 何啟聖:「上市櫃公司它的營運,跟它的獲利計算方式,跟一般中小企業還是有一些差距的,所以能不能帶動,很難提供出相對肯定的答案。」

而政府鼓勵企業替員工加薪,希望到基本工資3萬元的目標,努力解決年輕人低薪困境,上市櫃公司從公布自身薪水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