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郵局大當機! ATM、儲匯、網路都停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全台郵局在上午大當機,九點多,有民眾發現郵局的提款機,跟臨櫃儲匯業務全部都停擺,一直到10點20分重新開機後,才恢復運作,約當機1個小時20分鐘。中華郵政下午開記者會說明,原來是儲匯交易控管程式改版,又逢月初大量交易湧入,導致連線系統資源耗竭,才會當機。

全台灣1300家的郵局電腦系統在今天早上9點09分時發生了大當機,儲匯以及ATM都停擺,可以看到在高雄的郵局外頭提款機旁,全部都被貼上故障兩個字,螢幕也顯示暫停服務,也讓想領錢的民眾無法領錢,而跑進去郵局裡面,其實臨櫃也是同樣當機的情形,讓民眾看了相當傻眼。

民眾:「連刷簿子、整理簿子都不行,這邊好像也不能動,我進來剛好第一個就壞了,全台灣電腦連線,其他人都走了,剩下我一個還在等。」

郵局人員:「系統是全省當掉,所以維修比較複雜一點啦,但是我們有跟客戶講說,有要辦什麼事情先去辦。」

民眾:「(等多久)等了一個小時25分鐘,(算的那麼清楚,你是要?)我要領錢,一定得要體諒,都等那麼久了。」

郵局大當機,只剩下郵務可以來辦理,1300家臨櫃儲匯業務都沒有辦法進行,3206台ATM及網路交易APP等都不能使用,中華郵政也向民眾致歉,並表示主機重新開機以後,早上10點20分的時候系統恢復,原來是儲匯交易控管程式改版,湧入大量交易,導致連線系統資源耗竭,也排除駭客入侵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