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魚仔》發威 年度歌曲獎PK滅火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金曲最佳年度歌曲,是每年最受矚目的大獎之一,除了詞曲兼顧,還要納入傳唱度、時代氛圍去考量,今年入圍名單,包括盧廣仲創作的歌曲《魚仔》,以及滅火器所寫的《長途夜車》,到底哪首歌曲,最能代表2017年的時代氛圍,備受矚目。

盧廣仲《魚仔》:「看魚仔 在那 游來游去 游來游去,我對你 想來想去 想來想去,這幾年我的打拼跟認真,都是因為你。」

盧廣仲創作的歌曲《魚仔》,一次入圍金曲獎四項大獎,旋律動聽,歌詞朗朗上口,因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而爆紅,在網路上點擊率突破五千多萬,傳唱度極高。

林生祥《有無》:「如夢幻 如泡影 如露亦如電」

先前才拿下金馬獎兩項大獎,歌手林生祥為電影《大佛普拉斯》製作的歌曲《有無》,深刻描繪社會底層的人生,唱出老百姓的無奈心聲,頂著金馬光環戰金曲,得獎呼聲高。

滅火器《長途夜車》:「看不到出口在哪裡,我漸漸失去自己,在競爭的花花世界

拐彎抹角是逼不得已。」

滅火器所寫的《長途夜車》,獻給所有在世界打拼的異鄉人,熱血又充滿夢想,唱出遊子心聲,詞曲感動人心。

羅大佑《致觀音山》:「昨天的冷天 陰雨天 轉眼明天豔陽天」

重回原點,檢視自己成長的地方,羅大佑將對土地的濃烈情感,化為創作《致觀音山》。而林俊傑的歌曲《偉大的渺小》,堪稱是入圍名單中,最主流的一首歌,情感細膩,加上精心的音樂配置,歌曲溫暖又兼具流行性。

林俊傑《偉大的渺小》:「宇宙一絲一毫,偉大並非湊巧,我 握的手握好,我 或許很渺小。」

最佳年度歌曲,除了詞曲兼顧,還要納入傳唱度、時代氛圍去考量,評審難度相當高,被外界視為,每年最值得關注的大獎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