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夏日水果三寶豐收 縣府農會忙促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今年上半年雨水、颱風少,南投夏日水果紅龍果、荔枝、鳳梨全都大豐收,但也因為豐收,水果價格滑落,南投縣政府和農會合力促銷,希望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新鮮的荔枝,上面還帶著綠葉,還有各式各樣的鳳梨,果實碩大品質優良,尤其紅龍果切開後,鮮嫩多汁,令人垂涎三尺。

果農 陳鴻鈞:「今年紅龍果的產量,以我們果園來說,比去年大概又增加了三分之一的產量,那品質因前陣子,雨量比較少,所以它甜度相對增加,以我們上一批經驗來說,大概有 (甜度)21到22度,幾乎已達到比賽的等級。」

果農 陳又瑞:「控制產量,提高品質,就是讓更多的人知道,其實好的水果跟進口水果差在那裡,本土我們是用甚麼方式在經營這塊土地。」

由於今年上半年雨水少,又沒有颱風和自然災害,當令水果品質都相當優良,南投紅龍果、荔枝、鳳梨大豐收,導致價格滑落,縣府和農會兩系統合力促銷,並啟動水果加工機制做成果乾,加上產地收購,讓水果價格只比去年低一些。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能來多品嚐因為這個當季的水果最衛生,甚至於沒有農藥殘留,以及最能享受的一種水果。」

南投縣農會供銷部主任 廖銘祥:「現在消費意識抬頭,他希望都是健康安全衛生的,我們南投縣現在農民種植的都是非常遵循我們台灣的法律規範,所以這都是非常優良。」

合力推著鮮果包車,希望民眾都能品嚐到新鮮當季的水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