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史前石陣在法國 逾三千巨石排排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除了英國著名的巨石陣(Stonehenge)之外,歐洲各地也還有不少名氣沒那麼大、但也挺特殊的石陣,其中包括法國的卡奈克巨石林(Carnac stones)。這裡有超過3,000個史前巨石列隊成行,是世界上最大的已知石陣。

位於法國西北方布列塔尼半島(Brittany)的卡奈克村(Carnac),空曠的原野矗立了3,000多個巨大的石頭,像士兵一樣排排站。這些巨石據信是古代人所矗立的,可追溯至西元前3,300年左右,有些甚至可以追溯至西元前4,500年。

卡奈克巨石林的石頭主要可分為三組,包括:科馬里奧排列(Kermario alignment)、每乃克排列(Menec alignment)和科萊斯堪排列(Kerlescan alignment)。這三種排列在古代可能屬於同一組,但因部分石頭被後人移動而形成三組。

千百年來,人們對卡奈克巨石林的意義,尤其是其排列成行的方式,一直都有爭論。有人主張,這些石陣的排列可能是代表某種儀式和宗教上的目的;有的人相信,它們具有實際應用上的目的,例如:作為星象預測、決定農耕的最佳時間等;也有人認為,它們也可以作為領地上的標示。

卡奈克巨石林附近的土地,原來是作為放牧之用。有些石頭先前被用來圈養雞、羊等動物,甚至作為火爐之用;還有些石頭被移去鋪路或充當建築材料。如今,大部分石頭都受到保護,四周已圍上圍籬。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