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降準救市無效!下週恐被列匯率操縱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中國人行週日宣布降準百分之一,共釋放資金1.2兆元人民幣,不過,昨天中國A股三大指數齊跌,都超過3%,對此,專家表示,看得出來,中國對於不利情勢,呈現緊張。下星期,美國財政部將公布外匯報告,中國很可能被列入匯率操縱國。

中國人民銀行日前宣布,15日起下調部分金融機構存款準備率1個百分點,估計可釋出75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兆元的資金。

新加坡銀行固定收益主管 Gareth Nicholson:「中國有點緊張,正面臨不利的情勢。我認為美中貿易談判仍會有好消息,在中期選舉前。但現在中國得做最壞打算,降低銀行存款準備率,的確能緩和一些情緒。」

這是人行今年第4度降準,人民幣兌美元今日持續下跌。儘管中共多次宣稱不怕打貿易戰,上個月發表的《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中,還提到中國經濟對外部衝擊具有高度彈性,但從降準的決定來看,中共是真的緊張了。

中國金融體系分析師 Fraser Howie:「中共當然想控管引發緊張、或近似緊張的言論,這是他們一向在做的。但現在中國的情況已經不尋常,目前正面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糟的時刻。」

而人民幣貶值,也讓美國總統川普非常不滿。彭博新聞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預計在下週提出的外匯報告中,決定是否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中。過去半年中,人民幣兌美元下滑約9%,是亞洲表現最差的國家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