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中共勿競貶人民幣 美:談判或納匯率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人民幣兌美元,今年以來大幅貶值。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日前表示,人民幣議題是美中貿易談判的一部分。而美國政府也不斷密切監視人民幣走勢,呼籲中共不要從事人民幣競貶。

美國恐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日前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希望和北京討論人民幣議題,也想將人民幣議題,納入貿易協定的一部分。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 (2018.5.21):「我們討論了很重要的結構性問題,中共要改善經濟體制,使美國企業有更公平的競爭環境。」

梅努欽還在專訪中表示,美國財政部「非常密切監視」貨幣議題,並發現今年內人民幣對美元已經貶值6.5%。他承認有數個原因造成這個趨勢,包括亞洲經濟放緩,而美國經濟則是相對走強。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 (2018.4.17):「中國過去就低估了人民幣,事實上在2016年,他們就大幅貶值人民幣,2017年在川普當選後,中共利用了大量存款準備金,來支撐人民幣。」

美國財政部預定本月中發布例行貨幣議題報告,屆時將會知道美國是否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