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執政水果難銷中國?賴清德:選舉語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坊間盛傳,民進黨執政後,台灣水果就無法銷往中國大陸。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表示,這些都是選舉語言,不是事實,並列舉台南市長任內,將鳳梨等水果銷往中國,否認所謂民進黨執政就無法外銷水果到對岸的說法。

行政院長 賴清德VS.民進黨立委 劉櫂豪:「你就我們現在台灣跟中國大陸之間,特別是有幾項水果,包括南部的鳳梨,還有台東的鳳梨釋迦,我們整體跟大陸之間的貿易往來是否正常,然後這整個的狀況,是不是做一個說明?」「是感謝劉委員,我以拿台南市為例,台南市的農產品其實在我擔任市長期間,也有銷往到中國大陸去,就是你剛剛講的鳳梨,其中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沒有所謂說哪一個政黨執政之後,他的農產品就有辦法銷往中國或是銷往哪裡,那另外一個政黨如果執政就沒有辦法,其實這些都是選舉語言,這個都不是事實。」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南下屏東助選,批評民進黨執政,當地水果銷往中國有困難。賴清德在備詢時間接駁斥這個說法。而農委會也表示,台灣水果外銷在於品質,目前鳳梨與鳳梨釋迦銷往中國的比例達到7成與9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