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共網軍登堂入室 台民主最大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台灣九合一大選前夕,台灣與香港學者對話,探討中共銳實力影響。中研院學者指出,這次大選遭遇中共網軍攻擊,是台灣民主的最大一次危機;全球20年民主倒退,是中共利用全球化所造成,呼籲台灣社會覺醒,認清中共本質,連結國際,建立防衛機制。

台灣民主基金會,大選前三天 (21日)座談會,邀請觀察選舉的香港專家對話,面對中共複合式攻擊民主,台灣如何反制。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中共對台灣的滲透攻擊,銳實力滲透攻擊,已經是登堂入室,而且現在總算引發警覺。(銳實力)通常絕大部分,是透過在地協力者在進行的。現在中共網軍對台灣這次選舉,進行的攻擊,這是有史以來,我們經驗到、台灣民主經驗到的一次最大的危機,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做,技術上到底該怎麼辦,真的是不知道,我們非常的,正在一邊練兵一邊打仗。」

學者吳叡人彙整四項防衛作為:首先,必須認識中共馬克思共產極權的本質。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 (港裔)梁文韜:「你對中共一定要用一個,比絕對不信任更不信任的態度,來面對它(中共),你才有可能做一個正確的政治判斷。」

因應中共銳實力侵擾民主,中研院學者吳叡人彙整四項防衛作為。(製圖/新唐人)
因應中共銳實力侵擾民主,中研院學者吳叡人彙整四項防衛作為。(製圖/新唐人)

第二,共同揭穿銳實力隱藏的真面目,要跨國跨境分享訊息,包括與中國大陸殘存的公民社會。第三,提高社會的免疫力,善用主權國家地位,建立內部防衛機制、懲罰機制。第四,各黨派領袖,要重申保護民主價值。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現在台灣有一種,所謂的保守民粹出現,他甚至認為說,我們應該要禁止遊行,然後台灣社會竟然對這個沒有什麼反應。不要談黨派,就談價值,這東西是不能夠被容許的。」

吳叡人呼籲台灣各界,要看到二十年來全球民主倒退,是三十年全球化所造成的。中共極權封閉了中國,卻用銳實力對民主開放國家長驅直入,這種不對稱,讓香港與台灣,日本、美國、歐洲都受害。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保衛民主的第一件事是(人民)醒來,全球化把全世界連在一起,連在一起的時候,卻讓反民主的力量,可以利用這連結,來攻擊脆弱的民主。」

學者吳叡人分析,中共利用全球化,以不對稱做法,以銳實力長驅直入民主國家。(製圖/新唐人)
學者吳叡人分析,中共利用全球化,以不對稱做法,以銳實力長驅直入民主國家。(製圖/新唐人)

華人民主學院榮譽校長 鄭宇碩:「它(中共)能動員台商回來投票,當然能動員台商來做種種的經濟的捐獻,也可以利用台商的網絡,發揮選舉方面的影響力。」

吳叡人說,美中衝突對立,創造了一些空間,讓台灣可以喘息、重整旗鼓,建立防衛機制,並連結外國、香港與中國的民間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