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AIT處長等44國際學者 籲台灣團結抵抗中共

前AIT處長等 44國際知名學者給台灣人民公開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灣發表一國兩制的演說後,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澳大利亞等國家的44位學者專家,發表題為「享有民主的台灣人民加油!」的公開信。

這44位學者專家包括譚慎格(John Tkacik)、博思科(Joseph Bosco)、章家敦(Gordon Chang)、周钜源、孔傑榮(Jerome Cohen)、金德芳(June Teufel Dreyer)、家博(Bruce Jacobs)、林蔚(Arthur Waldron)、韋傑理(Gerrit van der Wees),以及兩位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及楊甦棣(Stephen Young)等。

 

信件原文

享有民主的台灣人民加油!

我們這封信的共同連署人有學者、前政府文職和軍職官員,及其他台灣友人,歷經幾十年見證並讚賞台灣的民主轉型,希望藉這封公開信向台灣人民表明,在台灣歷史的關鍵時刻,我們認識到台灣應保持團結與持續的急迫性。

 

很顯然的,在過去兩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擇手段試圖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以擴充其軍力做為威脅,要造成台灣的未來只有納入威權體制之中國的印象。

 

這些壓力累積到二○一九年一月二日,中國國家主席兼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談話達新高點,習近平在談話中告訴台灣人民,「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依「一國兩制」的原則完成統一是未來唯一的選項,台灣獨立是「死路」。

 

蔡英文總統在同一天回應習近平的談話,強調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強烈反對「一國兩制」;她主政的政府從未接受所謂「九二共識」。

 

她並說明,她主張的「台灣共識」是基於「四個必須」,包括中國必須接受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和必須尊重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對自由與民主的堅持。

 

作為國際學者、作家及前政府官員,我們深信這是正確的反應。如此反應也顯示出蔡總統在面對共產中國日增的威脅下,所展現的穩健與盡責的領導能力。

 

我們對台灣人民抗拒(共產)中國威脅,衛護民主制度的勇毅立場感到欽佩。但是我們擔心北京最近採取的欺騙與散佈謠言的顛覆伎倆,可能播下台灣內部分裂與混亂的種子,造成北京列為對台灣動武之藉口的內部動亂—雖然使用武力構成違反聯合國憲章的侵略行為。

 

我們認為蔡總統是一位最具能力,知識豐富的政治人物。以她沈穩的性格和謹慎持平的立場,不但使台灣國際地位顯著增進,提升台灣在國際間的能見度,而且堅定維護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

 

正如台灣成為地區民主模範,蔡總統對強鄰侵略性霸凌所作果決與鎮定的回應,已贏得其他國家的尊敬。我們促請我們自己本國的政府也向北京表明,台灣並不是孤立無援。

 

台灣正處於前所未見的十字路口。它的生存正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威脅。雖然我們尊重台灣,和所有民主體制一樣,有許多內政問題必須解決的現實,但在台灣做為自由與民主國家的生存面臨更大威脅時,民主的程序應該以不影響舉國團結的方式進行。

 

 44國際知名學者指出,台灣正處於前所未見的十字路口。它的生存正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威脅。
44國際知名學者指出,台灣正處於前所未見的十字路口。它的生存正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威脅。

 

如果不同政治立場的台灣人民不瞭解這項威脅,依舊紛爭如常,那將給手段高壓的北京領導人有機會分化台灣社會,使台灣被納入中(共)國日益變成不可避免。這已經發生在一九四九年的東突(新疆),一九五○年至一九五一年的西藏,一九九七年的香港。這些地方受到壓迫,沒有民主與自由,應作為台灣的警訊。

 

我們呼籲台灣人民看清未來作為自由與民主國家,成為國際社會完整與平等成員的前景。這個過程可能緩慢和繁複,但基本要務是自己要團結支持以民主方式選出的總統。蔡總統已展現持平、彈性和堅定的風格,台灣正是需要這種領袖特質,以渡過風浪,航向更光明與安全的未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