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議長萊恩:希望其他國家能更像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昨天(15日)舉行內湖新館啟用酒會,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率團出席,致詞時,不僅以「兩個國家」指涉台美雙邊關係,還強調希望其他國家能更像台灣。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 萊恩:「我們想要一個自由、開放、繁榮及創新的社會,也希望與世界上其他地方攜手合作,一同解決全球問題,換句話說,我們希望世界上更多地方能更像台灣。」

以台灣為例,闡述美國對印太和全球的期許,引發現場共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在台北新落成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大樓發表講話,他讚揚台灣是民主政治成功的榜樣。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 萊恩:「美國的戰略是,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和開放繁榮。在這一努力中,我們沒有比台灣更好的朋友了。台灣是民主國家的成功範例,一個可靠的伙伴,一個對世界有益的力量。」

蔡英文總統稱,美台持久的伙伴關係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誓將這種持久的伙伴關係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讓我們把台灣變成一個區域中心,連接亞洲和世界其它地方,讓民主的燈塔為渴望自由的人們帶去希望的光芒。」

1979年1月1日美國與台灣的「台灣關係法」正式生效。在過去一年,北京越來越多宣稱兩岸統一和一國兩制。上個月,台灣提出購買美國新型戰鬥機和坦克。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 萊恩:「我們的友誼深植於歷史,我們擁有共同的價值觀,共同的民主、自由市場、法治和人權基礎。我們對台灣安保承諾,始終堅如磐石。這種深厚的友誼和跨黨派支持正是兩國之間長久友誼的見證。」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