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背17公斤啤酒桶 日球賽啤酒女孩不好當

身背17公斤啤酒桶 日球賽啤酒女孩不好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在日本棒球比賽中,可以看到「啤酒女孩」背上重達17公斤的啤酒桶,在觀眾席中上上下下銷售冰啤酒給口渴的球迷。這是日本幾十年來特有的體育文化,也將在今年日本主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中現身。

背上笨重、裝滿啤酒的背包,「啤酒女孩」迅速穿梭在運動場中,用飲料噴嘴快速為球迷遞上一杯冰啤酒。      

「啤酒女孩(uriko)」是日本幾十年來在棒球比賽中出現的特殊景象,大多數是由18至25歲的女學生,背上17公斤的啤酒桶,在階梯式的觀眾席中,上上下下銷售冰啤酒給球迷。

她們當天所賺的錢將以業績抽成,賣出啤酒的速度和效率就決定薪水的多少。平均一場球賽下來,啤酒女孩們能銷售超過200杯啤酒。

啤酒女孩 齋藤里璃子:「這非常累,真的很累,我通常第二天全身酸痛,甚至有時爬不起來。特別是在賽季剛開始時我就有這種狀況,但我會習慣它。」

在體育場內兜售啤酒是件非常辛苦的工作,但也有小球迷希望長大後能成為一名啤酒女孩。

啤酒女孩 前田亞美:「在我小時候,我的家人喜歡棒球,我們經常去體育場看棒球。當我的父母買啤酒時,啤酒女孩的笑容非常漂亮,所以我決定我長大後要成為一名啤酒女孩。」

在觀眾席後的飲料補充站也十分有趣,就像是F1賽車的維修站一樣,工作人員快速更換飲料桶,盡快讓銷售人員回到觀眾席中,短短13秒就可以完成。

今年(2019)日本獲得世界盃橄欖球賽的主辦權,屆時也將在體育場內兜售冰啤酒,讓全世界的球迷欣賞日本特殊的球賽文化。

特別的是,這場球賽的飲料銷售人員必須穿著符合國際性質的服裝,制服設計必須是安全的,兼具功能性和美觀,不露胸、不露大腿,沒有超緊身或高彈性材料,不使用透明、蕾絲、乳膠、橡膠或高光澤的材料,注意避免任何可能帶來挑釁或暗示的服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