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帶9800條私菸回台!國安局侍衛官遭聲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總統蔡英文出訪回台,爆出國安局官員吳宗憲企圖夾帶9800條菸品闖關,被一舉查獲,調查局約談10人到案,深夜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其中8人以20萬到50萬交保,國安局侍衛官吳宗憲及張恒嘉遭檢方聲押禁見,全案貪汙、菸酒管理法方向偵辦。

一箱又一箱的菸品,共600條香菸,混入總統專機貨櫃回到台灣,但這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另外9200條,跟著總統車隊悄悄闖關,隨即遭調查局人員攔下。

總統出訪,國安局官員補貨,企圖夾帶9800條免稅菸入境,聯合稽查小組盤點共196箱,相關人員馬上遭新北市調查處約談,深夜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據了解,國安局侍衛官吳宗憲在總統出訪前,利用網路下訂單9200條菸,兩天分5筆刷了645萬,存放在華膳空廚倉庫,事後疑似在海外加購600條藏在機艙內,趁國賓通道直送。若以市價計算,9800條菸品若全脫手,不法暴利至少達560萬。

國安局涉案,檢調保密到家,漏夜偵訊,其中擔任侍衛官的少校吳宗憲沒有抽菸習慣,卻大量訂購菸品,涉嫌重大,包括吳宗憲及張恒嘉兩名國安局官員,遭檢方聲押禁見,司機、押車官等8人則以20萬到50萬元交保。

以公用運輸工具裝運違禁物品或漏稅物,涉犯貪汙罪,最重可處10年以上到無期徒刑,併科一億罰金;另外也涉犯菸酒管理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到1000萬元罰金。夾帶私菸重挫國安形象,也衍生出不少弊端,值得深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