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愛」戒菸獎不完 守護幸福賺健康

花蓮縣衛生局拒絕菸品危害,提高民眾門診戒菸服務使用率,舉辦「為愛而戒」戒菸摸彩活動。(圖_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      花蓮縣衛生局為守護鄉親健康能遠離菸品危害,結合轄內64家合約醫事機構提供便利與可近性二代門診戒菸與衛教服務;提高民眾門診戒菸服務使用率,特於10月28日辦理108年度「為愛而戒」戒菸摸彩活動,總計3,813人次參與門診戒菸及摸彩活動,最大獎項家電禮券1萬元由壽豐鄉民眾林先生前往衛生所門診就醫獨得;另由富里鄉衛生所張女士、門諾醫院張先生、鍾先生分別獲得家電禮券各6,000元,另有家電禮券3,000元6名及家電禮券1,000元12名,商品提貨券300元至600元總計202項等多樣好禮獎項。

參與門診戒菸及摸彩活動總計3,813人次,最大獎項家電禮券1萬元。(圖_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參與門診戒菸及摸彩活動總計3,813人次,最大獎項家電禮券1萬元。(圖_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戒菸門診用藥治療,能夠降低尼古丁戒斷症候群產生的生理不適,並透過專業醫事人員衛教強化個案戒菸的決心與拒菸的技巧,進而遠離菸品危害。戒菸是一種持續改變吸菸行為的過程,本局自103年起持續辦理戒菸摸彩活動,民眾於每次就診或衛教時均能獲得一張摸彩券,有效提高民眾持續接受每次八周、每年二次戒菸服務療程的意願。如果您還在吸菸,快帶著健保卡到醫療院所門診戒菸,透過專業的醫護衛教力量或戒菸藥物,給自己一個戒菸理由,愛自己愛家人~就是成功戒菸最好的理由!!

       朱局長進一步說明花蓮雖然地形狹長醫療資源不均,除了由醫院、診所與藥局在人口稠密的鄉鎮組成戒菸服務網絡外,在偏遠地區透過衛生所巡迴醫療及社區篩檢的機會,並將戒菸服務帶至各偏鄉地區提供民眾使用便利性。在既有的戒菸門診及衛教外並透過各項如社區戒菸班、青少年菸害講習等服務,協助民眾及青少年遠離菸品;或是由民眾自行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636363向戒菸專線尋求戒菸資訊與諮詢服務,另外針對孕產婦及同住家屬的吸菸問題,只要孕婦或家屬有戒菸意願都可以透過診所轉介,由鄰近的衛生所就近提供各項戒菸服務與衛教諮詢。
      本次抽獎活動得獎名單將公布於花蓮縣衛生局網站(http://www.hlshb.gov.tw/),民眾可逕自上網查詢得獎人名單及獎項,得獎者將由各鄉鎮衛生所及醫院主動聯繫確認相關領獎事宜,領獎截止日期為11月25日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