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週一開庭 彭博:逃脫機率僅1%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接著來看到,中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同時也是華為首席財務長的孟晚舟,週一將在加拿大出庭聆訊。而孟晚舟是否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關鍵問題在於,她在美國被指控的罪,是否在加拿大也屬於犯罪行為,即所謂的「雙重犯罪」條件。「雙重犯罪」成立,才會開始引渡程序。

歐亞集團總裁Ian Bremmer Vs. 新美國智庫研究員Samm Sacks(2020.1.19):「我們現在沒有看到國會的民主黨或共和黨,說我們應該對這位女士鬆手。沒有,沒看到。這是兩黨達成一致的少數議題之一,對於與中共的國家安全議題,採取強硬路線。完全同意。」

彭博社17日的一篇報道指出,2008年以來,加拿大共收798件來自美國的引渡要求,加拿大只拒絕或釋放其中8件。彭博由此推估,孟晚舟避免被引渡到美國的可能性僅為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