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猛增 美川普願提供幫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8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升級。週一,感染和致死案例,仍在急速攀升,並向中國大陸以外的多個國家蔓延。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1月27日)表示,必要時、美方會給予中國任何幫助、以應對最新疫情。

週一是武漢被封城的第五天,城市的街道和居民小區里幾乎看不到行人,宛如空城。

隨着武漢肺炎在中國大陸失控蔓延,湖北省以外的多個城市也已接近封城狀態。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已關閉往返機場的長途客運服務。

北京、天津、西安、河北省、山東省等多個省市也已宣佈停止省際長途客運服務。

北京市民徐先生:「我們其實也很害怕,我們天天待在家裏都不敢出來。今天我媳婦兒是必須來醫院做一個檢查,所以我們才出來。我現在戴着特別(口罩)。」

在疫情難以再掩蓋之後,中共官方通報的感染及死亡人數幾天來直線上升,但外界普遍認爲,中共的數據仍被嚴重「縮水」。

英國《衛報》周日引述帝國理工學院公共衛生專家尼爾·弗格森教授的話説,儘管到目前為止只公佈有2千多例確診病例,但可能已經有10萬人感染了武漢肺炎。

英美多位傳染病生物學家在1月23日公布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預估》報告中也指出,武漢地區目前只公佈了5.1%的感染病例,還有大量未被公佈的傳染病例。

週一當天,又有多個國家宣佈更多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其中美國、澳大利亞、臺灣相繼確診第五例病例,柬埔寨出現了首個確診病例。

美國、法國、日本、英國、德國、韓國等多個國家都在安排本國公民撤離武漢。

臺灣也宣佈,將來臺限制的對象,從中國大陸擴大到其它國家,同時全面禁止湖北省人員進入臺灣。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發推文表示,正在與北京當局密切溝通,並已告知習近平,如有需要,美國將可以提供幫助。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1月27日)表示,必要時、美方會給予中國任何幫助、以應對最新疫情。

週一上午10點,川普推文說:「我們與中方在(新型冠狀)病毒上保持著非常密切的溝通。 美國(境內)報告的病例很少,但我們也在密切關注。」

「我們已向中國和習近平主席許諾,在必要時提供任何他們想要的幫助。我們的專家是非凡的!」川普寫道。

We are in very close communication with China concerning the virus. Very few cases reported in USA, but strongly on watch. We have offered China and President Xi any help that is necessary. Our experts are extraordinary!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January 27, 2020

白宮副發言人賀根·吉德利(Hogan Gidley)1月24日證實,總統川普已經聽取疫情簡報,並下令各部門時刻保持警惕,確保病情不會在美擴散。

「美國人民可以對他們的安全感到放心,我們正在隨時監看局勢。」吉德利說。

美國境內目前已確診5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分別在華盛頓州、伊利諾伊州、加州(2例)、亞利桑那州。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週日(26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擴散的風險仍然很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