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疫工作組公布入境管控 美副卿重申願助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2 日訊】美國總統辦公室應對新冠病毒專項組,週五(31日)舉行首次新聞發佈會。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扎爾(Alex Azar),宣布新型冠狀(中共)病毒成爲美國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並公佈美國將從美東時間2月2日下午5點起,實施入境管控和限制。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 Alex Azar:「我今天宣佈,新型冠狀(中共)病毒成爲美國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截至1月31日,美國已確認6例武漢肺炎病例,其中包含未去過中國的病患。另有191人被追蹤監測。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表示,新冠狀(中共)病毒對美國公眾威脅較小。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 Dr. Robert Redfield:「我要強調的是,這是一個重大的全球事件,而且還在繼續發展。但是我還要再次強調,目前(新冠病毒)對美國公眾的威脅較小。」

為防範武漢肺炎在美國本土的傳播,美國將從美東時間2月2日下午5點起,實施入境管控和限制。

從中國飛美國的航班,只能停靠在指定的7個機場,包括:肯尼迪國際機場,芝加哥的奧黑爾機場,舊金山國際機場,西雅圖國際機場,亞特蘭大國際機場,檀香山國際機場和洛杉磯國際機場。

過去14天內,曾去過湖北省的任何美國公民,返回時將強制隔離14天;去過中國其他地方的美國公民,將在特定入境點進行健康篩檢,如通過,回家後,再進行14天自我檢疫隔離,當地衛生部門會對其進行監測。

過去14天內前往中國旅行的外國公民,除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直系親屬外,都將被拒絕入境。

除了機場篩檢,全國的醫療界對近期去過中國的上呼吸道感染患者,都被要求須提高警惕。

對於疫情發源地中國,美國願意提供幫助,共同控制新冠病毒的擴散。

美國副國務卿 Steve Biegun:「我代表總統和國務卿,向中國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美國將繼續以提供援助的方式與中國合作,包括技術援助,以及在可能的範圍內,中國為應對這種病毒所需的任何關鍵物資。」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 Alex Azar:「我們可以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幫助中國政府並協助他們控制新型冠狀(中共)病毒在中國的傳播。」

目前新冠病毒傳播已被證實存在無症狀感染病例。而且該疫情的很多情況仍未能被人類所了解。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