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普篩抗疫台灣跟進?陳建仁:台灣不做普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台灣確診病例破200人,外界關注,是否會比照南韓,實施「普篩」,對此,專家認為,台灣已經在做擴大篩檢,沒有必要做普篩,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昨天(23日)也在臉書發文分析,並表示,每十萬人發生率接近1的台灣,只有零星無法追溯感染源的確診病例,因此不做普檢。

ARIRANG NEWS (2020.03.18):「安裝得來速式檢疫所,主要的目的在於,南韓如何將近30萬人的樣本,在2個月內採檢完成。」

南韓中共肺炎爆發後,確診人數已破9千例,南韓政府採取「普篩」方式,將所有可能病例找出來,宣稱1天採檢量能高達1萬人,而台灣檢測能量單日最高3000人,加上台灣近期確診數有微幅上升趨勢,台灣是否採取普篩?成為各界焦點,對此,台灣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認為,沒有必要。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事實上這種擴大新冠(中共)病毒,篩檢對象的事情,台灣現在已經在做了。有發燒或者是有其他任何不尋常的症狀,不管他有沒有旅遊史接觸史,我們都會做篩檢,所以我們現在其實已經擴大了,我們篩檢的對象,那至於對所有,沒有症狀有症狀的人,全部一律那個篩檢的普篩,是並不必要。」

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23日在臉書發文,分析中共肺炎檢驗數與陽性率、致死率等數據。並強調:「在每十萬人發生率接近1的臺灣,只有零星無法追溯感染源的確診病例,不做普檢,而是加強密切接觸者及高風險族群的病毒檢驗是合宜的、有效的、而且符合成本效益的!」、「在發生率偏高,絕大多數病例無法追溯感染源的國家,才有必要採取普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3.21):「專家一致認為說,在有症狀篩的時候,那病毒量才也能夠正確,所以避免這樣的一個測出來偽陰性,在社會裡面到處亂走,所以我們採取的是,有特定風險的情況下,那精準的去篩,那即使篩完之後,做適當的一個分流跟隔離。」

21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篩檢最重要的是分流跟隔離,做大量的篩檢,就要有辦法大量的作隔離,並以「鑽石公主號」為例,當初日本決定全船人士篩檢,但沒有作適當的隔離與消毒,把篩檢完的人放回原處,導致受感染民眾到處走,傳染給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林裕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