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加速藥物疫苗研發 外媒分析疫情三條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中共肺炎肆虐,全世界史無前例嚴陣以待,加速投入試劑與藥物實驗、開發疫苗,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回歸正常生活。據BBC分析,面對疫情,未來有3條路,但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減緩疫情。

周日(22日),法國國家?生和醫學研究所(Inserm)宣布,歐洲即日展開一項針對中共肺炎的臨床試驗計畫,以測試四種治療方法的效用。計畫包括3200名來自比利時、法國、德國、盧森堡、荷蘭、西班牙、瑞典和英國的患者,其中,法國至少有800名住院重症患者參與。

四種實驗療法包括瑞德西韋(remdesivir)、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洛匹那韋(lopinavir)與利托那韋(ritonavir)的組合,以及該組合與β干擾素的再結合。目標是在有限時間內,分析出治療方案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周一(23日),美國川普總統宣布,將在今天(24日)開始,向紐約投放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希望這個對一些患者已經出現成效的藥物,能起到治療作用。

美國總統 川普(2020.3.23):「很高興向大家報告,紐約將進行臨床試驗,從對這種病毒可能有效的現有藥物開始。在我的指揮下,聯邦政府正努力取得大量氯奎寧。羥氯奎寧和抗生素Z-Pak的組合,看起來非常非常好,將要分配。我們有一萬個單位,明天將分配出去。」

就在各國陸續投入試劑與藥物實驗之際,疫苗研發也在加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透露,由台美合作的疫苗,最快有望在今年年底上市量產。我方將盡力爭取美方提供配方與製程,再交由國內廠商大量生產。

美國方面,由白宮、能源部與IBM合作組成「高性能運算集團」(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Consortium),邀請Google、微軟和亞馬遜等科技龍頭及學術機構加入。集團授權研究人員使用16台超級電腦進行資料運算,以盡快找出疫苗。

中共肺炎讓全球深受其害,各國都盼望疫情盡早結束。BBC分析,面對疫情有3條道路,但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讓疫情減緩。

第一條路:研發出疫苗,但至少要等12至18個月,還需在全球範圍進行接種;第二條路:讓群體免疫。

英國首席科學顧問 瓦倫斯(Patrick Vallance):「60%(染病)是達到群體免疫所需的數字。」「群體將對(病毒)有免疫力,這將是長期能控制(病毒)的重要部分。」

但自然免疫需要至少2年時間,而這種免疫力能否持續還是問號。第三條路:永久改變人們的行為,以維持低傳播率,包括目前已採取的措施,或者施行更嚴格的檢測和隔離措施。但這種方式沒有明確的終點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