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封城兵推 確定合作共同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升溫。雖然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台灣還沒到需要封城的階段;不過,雙北市府首長都表示,會超前部署,做好計劃和準備。

中共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台灣確診數量仍在攀升,雖然多為境外移入,但民眾仍擔心,雙北地區未來會不會封城?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要封城的時候,如果是要到這種程度,但這個大部分的權限不在地方。所以我們大概最多是桌上演習,那細節還是要跟中央討論。」

新北市長 侯友宜:「那我覺得我們是先地方可以就動員準備法,裡面相關的規定,尤其在傳染病防治法,能夠一起併同執行的部分,大家拿出來好好的詳細檢討,把它做好完整的部署。」

對於封城兵推,柯文哲表示,實兵演習恐怕會造成民眾恐慌,但桌上演習一定會先做。侯友宜則表示,柯市長說的沒有錯,地方先做好整備,中央命令下來就可以立即啟動。

25日新北市新莊區一對從中國福建省返台母子,被發現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仍到住家附近診所拿藥,甚至疑似去逛夜市,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

新北市長 侯友宜:「如果你是故意的,那當然我會採取重罰,那背後是有哪些因素,這個各大綱出來,我們再了解因素,但是該罰的該處理的,我絕對不會手軟。」

26日將舉行雙北論壇,議題將聚焦在防疫上,對此柯文哲表示雙北確定支援合作共享,包括防疫的SOP,防疫旅館及防疫計程車等。侯友宜則表示,他將與柯文哲共同宣布所有防疫細節,希望雙北在疫情上緊密交流做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余宗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