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醫療船抵紐約 千張病床供非確診患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週一,美國海軍醫療艦「舒適號」,抵達紐約市,將在24小時內開始收治「非中共肺炎」患者。目前,全美近15萬人確診,紐約州為美國重災區,確診超過6萬6千例,占全美超過4成;而紐約市占該州一半以上。請看我們前線記者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 金石:「停靠在我身後的就是剛剛抵達紐約的美國海軍舒適號。目前,船上的1,000張病床和12個手術室已經準備就緒。它們將用於接受與中共病毒無關的患者。」

紐約市長白思豪3月30日親自赴曼哈頓92號碼頭迎接舒適號。

紐約市長 白思豪:「這艘船的到來,不僅意味著有了物質上的幫助,不僅是有了床位、醫生、器材,它同時也關乎希望,關乎幫助提升紐約人的士氣。 」

在舒適號3月28日啟程前往紐約之前,川普總統在弗吉尼亞諾福克現場致詞時表示,舒適號代表著美國向紐約人傳達的7萬噸希望和聲援。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達了對川普總統的感謝。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想要感謝川普總統、我想要感謝國防部長艾斯培。這艘船原本需要兩週的時間才可能停靠在這裡,他們用了8天就做到了。」

目前,紐約市醫院將很快達到滿負荷。舒適號醫療船與賈維茨會議中心搭建的緊急臨時醫院一樣,也是救助那些非中共肺炎患者。病患由紐約醫療系統分配。

紐約市民 Beth Livingston:「我認為(這艘船)會幫很大的忙,我一個月前摔斷了腿,如果我是這個月摔斷腿的,我就會需要在那艘船上治療,從而防止和那些與病毒作戰的人交叉感染。所以本地的醫院需要這種緩解。」

這不是舒適號第一次來到紐約市。在9/11恐怖襲擊發生的第三天,舒適號也曾停靠曼哈頓92號碼頭,幫助治療了幾百名參與世貿中心急救而受傷的一線人員。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目擊世界最大醫療船 金鋼狼感謝:這是歷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