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解封!方斌等人生死未卜 美議員籲追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吉姆·班克斯,週二致函國務院,呼籲國會調查,三位中國公民記者,方斌、陳秋實和李澤華的失蹤事件,向中共施壓。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吉姆·班克斯公開了給國務院的信函。

信中說,三位中國公民,方斌、陳秋實和李澤華,因揭露武漢疫情真相被抓,至今渺無音信。

班克斯推文說:「對世界了解中共病毒至關重要的三位中國記者,已失?。為了正義,我們必須清楚他們的情況。」

「針對調查(中共病毒)疫情起源,及中共試圖掩蓋疫情 ,美國應向中共施壓,找到這些記者,確保他們安全。我們感激他們作出的犧牲。」

武漢居民方斌,拍攝至少5家醫院,錄下5分鐘內拖出8具屍體的畫面。2月10日,消防人員破門而入將方斌逮捕,至今下落不明。

前中共央視主持人、公民記者李澤華,疫情期間報導居民真實處境,揭天價招聘屍體搬運工內幕。2月26日,他探訪武漢P4病毒實驗室,當晚被捕,隨後失聯。

青島律師陳秋實,1月24日抵達武漢,探訪並用鏡頭記錄武漢多家醫院、殯儀館、居民小區,採訪市民心聲。 2月6日晚,探訪方??院后失?。

陳秋實母親:「我是秋實的媽媽,今天晚上秋?說他要去方艙醫院,到現在凌晨兩點了,一直是失聯狀態.....他到底是什麼情況,請大家幫忙,謝謝。」

4月1日,班克斯發推文說:「鑑於今天情報機構譴責中共政府對冠狀病毒處理的報告,我更覺得應該追究中國(中共)的責任。」

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眾議員斯科特·狄普敦回應說:「我們將追究中國共產黨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