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SpaceX都禁用 Zoom中國研發團隊引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嚴峻,目前全球有4分之一的人口行動受限,許多企業使用視訊軟體「Zoom」來進行線上會議,學校也會用「Zoom」來線上教學。不過,現在「Zoom」出現資安漏洞。除了有駭客闖入惡作劇,也發現惡意攻擊者可以竊取使用者的 Windows 作業系統憑證。目前SpaceX和NASA都停止使用Zoom。

WION主播 夏爾瑪(2020.4.2):「視訊會議軟體Zoom的下載量飆漲。現在它將服務許多專業人士、老師、學生,甚至政府,進行會議。但它安全嗎?」

最近被各國大量使用的視訊軟體「Zoom」引起爭議。上週,新聞網站Motherboard披露,當蘋果iOS產品用戶安裝Zoom軟體之後,Zoom就會擅自與臉書(Facebook)分享用戶資訊,潛藏資安隱憂。去年,Zoom還被爆出在 Mac 上有資安漏洞。原因是 Zoom 可以讓任何網站,在未經許可之下,把用戶連接到 Zoom 會議並且開啟電腦鏡頭。除此之外,還有「Zoom-Bombing」惡作劇攻擊。

使用Zoom學生的家長(2020.4.2):「首先,螢幕整個黑掉。然後他們都在說反猶太人的話,咒罵說該死的猶太人等等。接著,一個男孩突然脫光衣服,光著身體。」

但現在,還有一個安全漏洞被發現,惡意攻擊者可以利用Zoom竊取使用者的 Windows 作業系統憑證。

CBS Boston主播(2020.3.30):「FBI波士頓辦公室向全國範圍發布警告,駭客正試圖入侵你的視訊會議。有些是惡作劇,有些是要猥褻,但根據我們的報導,有一些可能是要竊取重要機密。」

據悉,Zoom的創辦人袁征來自中國山東省,Zoom擁有超過五百人的研發團隊落腳在中國。日前,自由亞洲電台引述臺灣中央研究院科學所研究員陳伶志的看法指出,考慮到科技公司如華為、小米洩漏民眾個資的記錄,一家研發團隊都在中國的公司,很難讓人不保持警戒。

目前,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都禁止員工使用Zoom。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