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軟體Zoom安全隱患 被曝向北京傳加密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目前不少公司和學校,使用視頻應用程序「Zoom」,進行遠程會議或教學等活動,然而Zoom被曝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甚至向北京發送加密訊息。

「Zoom」作為一款可以免費使用的在線視頻會議軟件,隨著中共肺炎疫情感染全球,每天有約2億場會議通過Zoom舉行。

不過,Zoom安全嗎?

隸屬多倫多大學的網絡研究機構「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3日公布的研究報告披露,「Zoom」使用一種與其產品聲明不同的非標準的加密方式,該方式能保存文本信息,其中一些被傳送至北京。

研究員比爾·馬克扎克(Bill Marczak)稱,「Zoom」是自行設計加密方案,而不是使用現有語音和視像內容加密標準。報告稱:「在北美的多次測試通話中,我們觀察到加密和解密會議的密鑰被傳送到北京的伺服器。」

報告建議政府、商業企業、健保行業等不要使用該軟件,以防間諜活動和網絡犯罪活動。

儘管Zoom的總部設在美國加州聖何西,但其在中國有三個分支機構,約700名員工負責開發應用程式。

目前美國紐約州和康州司法部長都對Zoom的隱私漏洞提出質疑。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波士頓辦公室也發出警告,提醒用戶使用「Zoom」時注意網絡安全問題。

出於安全考量,SpaceX和NASA內部均已禁用「Zoom」。

美籍華裔、Zoom行政總裁袁征2011年在美國創立「Zoom」,他日前發聲明承認軟件存在安全漏洞並公開致歉。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