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萬網站被襲 俄駭客盜全球12億密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7日訊】國際資安拉緊報,近日,美國諮詢安全公司曝出,一家俄羅斯犯罪集團從42萬個網站當中,竊取了多達12億用戶的姓名和密碼。專家提醒,如果您在很多地方都使用相同密碼,現在需要改變了。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Hold Security週二稱,俄羅斯一個駭客組織CyberVor,從全世界42萬個網站當中竊取了12億密碼和用戶名,成為至今規模最大的個人資料失竊案。

據瞭解,這個駭客組織在俄羅斯中南部的一座小城市,專門對存在安全性漏洞的網站下手,從小型公司到世界五百強,受害者幾乎遍及各個產業。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目前這批駭客只是利用這些資料登錄推特等社群平臺,來寄送垃圾郵件,收取服務費。但是專家警告,一旦駭客把這些資料賣到了黑市,不法分子就可以拿來偽裝身份,竊取更加機密的個人資訊。

新唐人特約評論員 Jason Ma:

「如果碰巧這個組織把你的資料賣給一個駭客小組,那麼這個駭客小組就有能力通過對你帳號的測試,從一個帳號蔓延到其他的帳號。」

如果你有在不同的網站使用同樣的帳號和密碼,現在,是時候改掉這個習慣了。

新唐人特約評論員 Jason Ma:

「簡單的例子,對於一些非知名度的網站,你儘量不要去註冊或者使用信用卡。不要什麼網站都用同樣的口令。再有,最好是把機密的賬戶資訊,在計算機裡面,用加密的方式保存。」

網路安全公司也提醒企業網站儘快修補漏洞,也不能完全依賴使用名和密碼,否則罪犯還會繼續搜刮秘密的資訊。

新唐人記者 李書彥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