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莫須有」指控 總統邀訪台灣.朝野要求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首先帶您關心,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昨天在記者會上暴走3分鐘,指控台灣對他發動種族歧視攻擊;引發台灣朝野政黨一致公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9日)強烈抗議,邀請譚德塞訪問台灣。陳時中說,譚德塞之前1句話讓很多國家陷入困境,有時間罵台灣,不如來向台灣學習。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被國際指責袒護中共。他奉行中共所謂「一中原則」,4月8日記者會,極罕見提台灣、還稱呼了「台灣外交部」。

WHO秘書長 譚德塞:「三個月之前,這種攻擊就來自台灣。而且台灣外交部也知道這樣的活動。這些活動沒有被阻止。」

譚德塞指控台灣三個月來,對他發動種族歧視等攻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強烈抗議,並邀請譚德塞訪問台灣,感受台灣人民如何努力在被歧視和孤立中,堅持走向世界、貢獻國際。陳時中說,歡迎來看台灣如何支撐起防疫工作。

台灣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非常歡迎他來,讓他可以看看,整個國家的動員、跟國家人民的素養。」「與其有時間來罵台灣,不如花一點時間向台灣學習。」

陳時中表示,時間會證明WHO的策略對錯,例如1月30日,譚德塞正式要求各國,不要限制對中國的旅遊和貿易,一句話讓很多國家陷入困境。

台灣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句話也是造成目前世界其他國家的困境,的很大一個原因。台灣並沒有把這句話聽進去。」「一句話一句話未來都會被檢視的。」

被譚德塞點名的外交部,代表國家,強烈抗議「莫須有」的指控。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譚德塞幹事長,不僅將臺灣排除在WHA與WHO體系外,這次還未經查證就對臺灣抹黑造謠。應該立即更正毫無依據的指控,立即澄清,並向我國道歉。」

朝野政黨也向譚德塞喊話。民進黨要求他向台灣道歉、停止散播仇恨的病毒。國民黨表示,不該在未有明確證據下,把所受批評都歸咎台灣。時代力量呼籲,停止歧視台灣、道歉並下台負責。民眾黨譴責,以個人情緒勒索整個地球,世界這次需要台灣、而不是譚德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