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轟譚德塞以中共為中心 英議會籲另起爐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好,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8號在記者會上除了罵台灣,還批評美國,將中共肺炎疫情政治化。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在(8號)白宮記者會上,砲轟世界衛生組織,說世界衛生組織才是政治化,凡事都以中共為中心,對世界不公平。美國可能會重新審視對世衛的金援。

WHO秘書長 譚德塞(2020.4.8):「如果你想要有更多屍袋,那麼你就這麼做(把病毒政治化)。如果你不想有更多屍袋,那麼你就不要(把病毒)政治化。」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號在記者會上批評美國,將中共肺炎政治化。對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同一天的白宮記者會上回擊,說譚德塞才是把中共肺炎政治化的人。

美國總統 川普(2020.4.8):「(世界衛生組織)所有的事情都是以中共為中心。...所以當他說政治化的時候,他才是政治化。不應該是這樣。...他們應該做的更好。他們應該做的更好。當你說政治,我不敢相信他居然敢談政治,看看他們與中共的關係。...一切似乎都依照中共的方式做,那是不對的,那對我們不公平。說實在,這也對世界不公平。」

WION記者 夏爾瑪(2020.3.27):「這個人,坐在一顆倒數的炸彈上,稱讚北京,在武漢(中共)病毒跨越邊境時,置之不理。」

現年55歲的譚德塞,所屬政黨為左翼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曾擔任衣索比亞的衛生部長與外交部長。2017年,譚德塞當選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在競選期間爆出爭議。專門研究公共衛生法的美國法學教授高斯丁(Lawrence O. Gostin)指控譚德塞,他在衣索比亞擔任衛生部長期間,曾三度掩蓋國內的霍亂疫情。另一個爭議是,在譚德塞擔任總幹事四個月後,就試圖任命辛巴威獨裁者穆加比(Robert Mugabe)為世衛親善大使,引起公憤之後才撤回任命。

4月7日,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發表一份報告,建議成立「G20公共衛生組織」(G20 for Public Health),匯集全球各地的專家與研究人員,共同合作。必且「參與的前提是,誠實合作,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共享公共衛生數據。」報告並指出,「虛假的消息已經犧牲了許多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